::: 導覽位置:首頁 > 戶所特色 > 關於我們
願景、策略、理念

本所以TREE生活圈發展服務理念「團隊、尊重、效率、熱忱」,以「堅持築您的夢想DREAM」發展服務策略,將服務團隊化身為「285(愛幫我)號戶政列車」,把每位民眾當成旅客,達成「樹立標竿・林里服務」的願景。

服務理念

~團隊、尊重、效率、熱忱~

樹林地區,昔名風櫃店莊,位濱大嵙崁溪(即大漢溪)北岸,地勢低窪。清乾隆24年8月遭河水氾濫,盡為澤國,沿岸高阜,林木叢生,因有樹林之名。本所藉由樹木(TREE)之意象,象徵守護樹林地區的民眾,因而發展出本所服務理念「團隊(Team)、尊重(Respect)、效率(Efficient)及熱忱(Enthusiasm)」作為實踐優質服務品質,共創戶政新願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本所服務理念.jpg

團隊服務,使命必達(Team)

團GO服務:

凡本區公司行號、機關團體達5人以上,只要1通電話,即派專人到指定地點受理自然人憑證收件、送件服務;此外,每年至轄內各國中學校受理學生初領國民身分證,團辦真便捷喔!     

到府、到院行動化服務:

針對轄內行動不便者、重病、年長者等,申辦各項戶籍登記等事項,特提供到府(院)服務(因疫情期間改以其他方式辦理)。

 

國中初證.JPEG

 國中初證3..jpg


熱忱滿點,主動關懷(Enthusiasm)

 Fun心辦全程友善服務:

每日值星人員於入口協助引導取號時,如發現有特別隱私需求之民眾,即安排至友善櫃檯由專人專櫃受理,提供申請人Fun心辦之尊榮服務。

愛心櫃台.jpg愛心櫃台3.jpg


結婚拍照專區「用世界的語言說愛你」

樹林戶政事務所精心設計結婚專區,以「用世界的語言說愛你」為主題,設計8國語言(義大利/中文/日文/越南/印尼/英文/韓文/菲律賓)我愛你立牌營造滿滿的浪漫,象徵愛情零距離,不分國界愛在一起!並於三層花架的黑板,手寫創意主題,提供民眾拍攝深具意義的個人專屬性紀念照。     

結婚背板(1110913網站用).jpg